全部课程

首页 > 雅思备考 > 阅读

词汇量对于雅思阅读究竟有多重要,必知!

很多同学每次做阅读总是找不到答案,特别是true,false,not given题,找到了也不一定能做对。其实这应该是2个问题,一是定位,二是判断。定位方面,主要依靠宏观顺序和微观线索词进行定位。注意看题目在大题内都是按照顺序来出,这样可以依靠总体顺序来进行大概位置的判断,再对题干所具有的线索词进行细节查找即可。

 

段落题的做题思路

段落题这种题目的确是人见人喊打。做题的思路主要分为两种:

 

1,对阅读速度快的同学,可每看一段就选择一次的方法来进行。但这样做的话,别的题型难道还重新再来定位,重新再来做么?其实不然,在这一段的读取过程中,已经把最重要的几个核心考点句读懂,这时候就不只是做matching段落题,而是所有这段涵盖到的题目,不管什么题型,一概都做了,这样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并且很少会有找不到题目所在的情况。但是这个办法需要同学的速度非常快才行,也就是说,在不加额外训练的条件下,能够把3篇文章在50分钟内做完的同学比较适合这种方法。

 

2,宏观分析的思路:首先确定雅思阅读文章从结构上分为哪几种类型,再把这几种类型的结构详细进行了解。这时候我们可以先确定一篇文章的类型,再把后面的待选句子按照内容含义和文章结构来进行排序,这样就可以理出一个顺序来。比如说123456题,被我们排完序以后应该是546231这样的顺序,则本文的第一、二段最有可能的答案是第5句,这时候只需要迅速在这两段里寻找第5句的信息就可以了,这是比较迅速的找法。

 

重视词汇对阅读的影响

单词记忆的问题分成1、学术类单词;2、技术类单词。前者大约5000个,后者没有上限,多者可达20万。雅思的考点设置全部在于第一类单词。这类单词需要利用大字典进行详细了解,尤其是例句的阅读必须全部读懂,可以不记,但必须全部读懂。这就需要各位同学自备大字典来进行逐一查阅。查阅这一步很关键,这是和背单词手册最大的区别所在,那么该怎样背诵词汇呢?

 

1、把456里做过的题目拿出来进行深入分析,保证清楚所有题目涉及的单词,保证所有选项的正误原因都能清晰了然。2、剑桥2、3也是很好的材料,虽然比较古旧,但毕竟还是根正苗红的。3、还可以使用《雅思全真题库》,有很强的参考性。4、单词背诵可以看我博客左上角的公共邮箱内的学术词汇表,自行使用大字典进行查阅,效率是最高的。

 

控制阅读时间

首先,尝试利用时间微调来进行时间缩短。比如说,今天的3篇做完需要1小时10分钟,那么明天定时为1小时8分钟,后天定时为1小时6分钟。逐渐缩小范围,是可以达到效果的。第二,不可省略先读题目的步骤。但我不认为通读题目是必要的。只能说,通读题干,划关键线索词,对选项是不可以随便阅读的。

 

最后一个月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题型必须非常熟悉。南昌环球雅思建议:每个题型划出连续的几天时间来进行专攻。把每个特定题型的解题思路全部摸准。其次,把语法问题好好解决一下。读不懂单词量是一方面,但更麻烦的一方面肯定是语法问题。做新概念3的中文翻译英文,对照原文英文进行批改,这样做能短期提高语法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