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课程

首页 > 托福学习

考生必知托福写作三种失分情况

 正文

 托福写作失分情况一、 语法的失分

  平时的口语中,考生如果犯一些语法上的错误其实是很正常的,若不把本身的意思影响,也不会太在意。但考试时要求针对更加准确性,如果错误的句子明显的影响到了文章的意思,考官必然能够发现。因此当大家写作时,需要尽可能的避免这些错误。比如时态的使用,代词的指代,是非常容易影响理解。把这些大的语法问题除外,还有诸如冠词,或者是一些不影响意思的介词,第三人称单数是否加s了,很多读者都不是很在意。很多教授都承认,有些结构在英语中非常的不规则,外国人用错了很能让人理解。但是如果能够更少的犯一些这样的错,也不至于被批卷老师抓到了把柄而白白扣分了。


  托福写作失分情况二、 思维习惯不同的失分

  我们都知道,不同地区的人的话语模式是不同的,亚洲人是比较螺旋型的而西方人表达得就比较直接,并且说话人的立场基本保持一致,根本不会使用没有关系的信息掩盖真实的观点。反之,当中国人写文章时,就会比较含蓄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它落在本来的起点上。如此的圆型思维是会造成汉语表达的螺旋式结构,通常是用反复而又发展的螺旋形式对一种问题加以展开,尽可能的免除了直接切入主题,喜欢用描述性语言进行迂回说明。这样的写作方式是不符合托福写作要求的。


  托福写作失分情况三、 没有逻辑导致的失分

  议论文考验的是考生的逻辑能力,属于作者针对其中一个问题或某件事做分析、评论,表明自己观点、立场、与主张的一种文体,讲究逻辑和说理。托福专家发现中国考生在议论文写作中除了英语表达上的困难和对某些题目内容缺乏了解外,最让大家关注的是在于论证的逻辑思维能力不足。连接词使用混乱,句与句关系不明。为什么会有如此的问题,是因为考生在以前的英语学习中注重的只是词汇和语法的积累和学习,针对逻辑思维的训练大多是零,因此难以获得托福写作高分。